不同於一般清澈的碳酸泉,關子嶺屬於灰黑色的泥漿溫泉,讓許多第一次嚐試的湯客為之卻步。因為溫泉湧出時挾帶了地下岩層的泥質、礦物與鹽分,因此關子嶺這種特殊罕見的濁泉,全世界只有義大利的西西里島、日本的鹿兒島還有台灣的關子嶺三個地方才有,可以稱的上是台灣的國寶泉;而且早期曾與北投、陽明山、四重溪並列為台灣四大溫泉,更被譽為能治百病的天下第一靈泉。

  因為礦物質含量豐富,日據時代曾用溫泉中的鐳元素,製作「鐳羊羹」。雖然不能飲用,不過許多湯客獲得療效的例子卻時有所聞。除了浸泡以外,濁泉裡的泥巴更是拿來敷臉敷身體的美容聖品。

週休二日的我(也不算週休啦,是自己大休長假),聞名了關子嶺的盛名,於是驅車前往,詢問之下就是這家最便宜了,水質也不差,首選當然是它了

警光山莊

 

泡完後當然是神清氣爽,忍不住自拍了起來.

找不到好看的角度再試一張看看嗯..還是這個角度,後面風景才最漂亮

 

泡完了溫泉,往上裡頭再走還有"水火同源"的風景區

 

 

後記:由於聽聞南台灣尚有四重溪溫泉可期,於是在享受完關子嶺泥漿溫泉後,便迫不及待前往四重溪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